香港武當會館

武當山是中國著名的道教聖地,三丰其人在武當山偵蛇雀相鬥,參悟道家陰陽變易之理,象形取意,開創武當仙宗,中國各太極拳門派都推崇三丰真人為其祖師。武當功夫以氣為源,以樁為木,動如蛇行,靜如山丘。武當派功夫結合經絡學以內功為核心,講究吐納導引,改善新陳代謝,調和陰陽,疏通經絡,形神兼備,達到養生、益智及長壽等效果,武當內丹養生學既體現「以道演武」,亦反映了「以武顯道」的獨特內涵。 

武當玄武派正傳第十四代掌門游玄德宗師為中國著名武術界權威人物及道教界領袖,與道學及武學皆有極高造詣,被尊為一代宗師,國際地位舉足輕重,弟子及會餉遍佈世界超過52個國家,2007年11月在香港成立「香港武當會館」,銳志推廣正宗武當文化,增強武當派全球性的發展潛能及凝聚力。 

「香港武當會館」為武當玄武派祖庭的香港唯一代表,是武當文化愛好者的聯絡基地,並通過一系列交流活動及課程,包括:武當秘傳《太極拳》、清朝護身皇拳武當《太虛拳》、《內家十八掌》、《太乙逍遙掌》、《八卦掌》、《太乙五行拳》、《武當拳十八式》、《武當三十六式太極拳》、奇門兵器和內功養生大法等,協助祖庭促進及發展正宗武當文化,正本清源,讓更多人認識道家「天人合一」的宇宙思想觀,內外兼修的養生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