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日吉課

在眾多的玄學術數中,在大眾的心目中,擇日可算是最簡單又最便宜的,皆因可自行翻一翻通勝就可擇日了。

實情是,擇日是非常重要的,只是一般人不很了解而已。而有利於你個人的日子,都不是翻一翻通勝就可以找到的。那是要看一看你的八字與行事所選的日期的八字是否有刑、沖、破、害、煞、忌,是否有合、會、財、貴、喜,運勢是衰、弱還是強、旺等。如果以風水是一個寶箱來比喻的話,那麼擇日就是打開這寶箱的鑰匙。如果你不利用擇日的話,有些東西你是啟動不了的。所以說,在一些重要的日子,如開張,結婚,遷移,奠基,入土﹑﹑﹑﹑﹑等等,一個有利你的日子,絕對可以在你的運勢順逆成就方面起到正面的影響。

擇日也有頗多的門派,但都走不出陰陽五行、天干地支、刑沖破害、衰旺強弱等的關係去衡量計算。要知道,通勝裏所述的好日是寫給眾人看的,內裏的依據是一般性的。但每一個人所需要的都是針對性的日期。一般人的好日,未必是你個人的好日;一般人的煞日,未必是你的煞日。就算是你個人的煞日,如經命理師算過,也可能用於你身上。可知道“欲要發,鬥三煞”。如能化煞為用,效果將更強大。但如不懂就裏而貿貿然用煞日的話,可能會招致一些問題,如疾厄、事業運滯、尅六親等。所以在擇日學來說,隨了是擇出一個好日子外,最重要是能配合福主。如能擇一日是與福主陰陽五行配合的話,卽是能用那日去幫你,能發輝更好的功效。擇日的玄機就在於此。

擇日的功效眾多。擇日是要針對人及事的。如犯官非,是如何去幫他呢?怎樣化解呢?又如疾病,可擇日化解疾厄。又如找不到工作,可擇日去做些事去加強事業運,助快些找到工作。

擇日學的最高境界是《奇門遁甲》擇日學。透過奇門遁甲擇日學,能看出時間空間去摘取一些吉凶的方位,而向這些方位去趨避,去幫人。這一門擇日學,很多時是要配合風水一起用,以收全效。要知道,有寶箱的鑰匙,也要知道寶箱在那裏,才可順利取得寶物。

想知道甚麼時間,方位,空間是最有利於你的大日子,如結婚、搬遷、動土、開張,或改善你的運勢,如催桃花、助事業運、化官非等,陳師傅都會幫你計過算過,在適當的時間空間迎貴人接喜神避煞忌,令你的大日子更喜慶,運勢更順遂。最重要的是,在通勝裏所述的好日,可能會是某君的凶日。如這日子對你是非常重要的話,應找找命理師計算計算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