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顯道

以武顯道

最 新 課 程

陳師傅除手不釋卷外,好動的他,也拳不離手。年少時的他,特別崇拜李小龍。也有學少林鷹爪,詠春等。少年氣壯,只拳腳功夫,對太極的感覺是–太慢了吧!身上青一塊,腫一塊的,很是自豪這些勤練拳腳功夫的戰績。

後在玄學探秘中,驚覺太極拳是源於易經的。它表現的也是陰陽。宇宙萬物,也走不出陰陽變化。太極圓渾,四兩撥千斤,可運化重量,在渾圓中藏有陰陽五行,生死之道。太極中也包含水之德性,以柔制剛,不與相爭,適時而變。此刻體驗到「靜不下來動不起」的玄妙,從此愛上了太極拳。易經是將宇宙自然相互生尅制化之道,用陰陽去表達,是符號靜態的表達。而太極拳,就將這道理,用動態,用拳術去表演。習太極拳,可強身健體,等於習易經之可自強不息。對敵也以制,推,撥,化為主,以柔制剛,不與硬碰。太極外功,內功兼備。勤修太極拳及養生氣功同時,也兼教有緣人,助己助人,以收養生積德之效。

在易學之得着,加深了對太極內外功潛着奧妙之體會。易經所述的負陰抱陽,卽太極之以柔制剛。易經所述之點線面、立體戰術,卽太極之渾圓運化、四兩撥千斤。內外功同修,剛柔並濟,溶會於氣血之運行,運動根骨之餘,同時安撫滋養內臟。在動靜之間求平衡,無論做人做事都不會太執著,實為修心修身的一盞明燈指引。太極背後就是易經文化,道家的思想。也令陳師傅深深體會祖師張三豐創太極的精髓意義。

陳師傅於一九九八年創立天湖太極拳會,教授楊家八十五式太極拳。每一招的運用,所含的陰陽五行之義,至所包含道之文化,解構得淋漓盡致,深受學員敬仰愛戴。陳師傅於二00四年得名師葉正師傅傳授太虛拳。太虛拳乃皇家秘學,不作外傅。後於清未由皇室流傳於民間。及至二00七年四月親赴湖北省英山縣南武當山參加《中國英山首屆南武當國際武林大會》表演太虛拳。武當祖庭甚為重視此一失傳武當絕學。於二00七年九月,太虛拳正式認祖歸宗,從此為武當派太虛門。陳師傅更於此時拜於武當游玄德掌門門下,是為武當玄武派第十五代弟子,賜號理展。而香港武當會館於游掌門的主持下於二00七年十一月於香港正式成立,場面隆重盛大。香港武當會館志在宏揚武當道家文化及作為國際武當聯盟的聯絡平台。香港武當會館為武當祖庭授權的正宗武當門派在香港設館授徒,造福人民。欲知更多武當門的資料或課程,詳見友情連結。武當掌門游玄德道長及葉正師傅為香港武當會館永遠榮譽館長。陳師傅現為香港武當會館館長,武當太虛拳第六代傳人、武當玄武派內家拳第十五代弟子及天湖太極拳會的永遠名譽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