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天地

中國玄武學會

陳師傅一方面熱愛中國的玄學,在另一方面又被中國的武術深深吸引。玄學跟武學表面看似風馬牛不相及,似是一文一武、一動一靜、一虛一實、一是思想上的而另一卻是肢體上的,誰不知在這表面的對立裏藏著了統一。這二者就是我們中國文化的根源。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靜不下來動不起”這句說話,武學之最高境界是追求靜。只要能靜下來,才能體會環境,才能彰顯武德,才能修煉精氣神以還虛壁。

陳志展師傅自幼習武,從事玄學研究超過二十多年,教授玄學及太極也有十餘載。學生及顧客無數,當中學生又成為顧客,顧客又變為學生,有些更成為好友。在朋儕中,學武之人對玄學一知半解或一竅不通;而玄學愛好者,肢體活動顯得有些不協調。有見及此,陳師傅遂成立“中國玄武學會”,希望玄學愛好者和武術愛好者來個crossover。

「中國玄武學會」成立的目的,旨在於建立一個交流平台,讓有興趣於玄學及武學的朋友,有一個地方可以免費相互學習、分亨、交流及研究,在推廣中國文化之同時,亦不斷升華自身的身、心、靈修養,達到今生為人的質量提升。也讓更多人更能樂天知命,修心養生,從而建立一個更和諧的社會。

本會為非謀利組織,會不定期舉辦各項活動,包括舉行研討會、交流武學及玄學心得、香港流年運程預測、精采案例分享、學術比賽、戶外考察等。各會員可優先參加。歡迎各會員踴躍參與,給予意見,讓我們做得更好。

入會簡單,只須填妥下載的入會表格,傳真、電郵或郵寄給本會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