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學乾坤

陳師傅 玄學探秘之路

對中國玄學的探秘,源於西方的預言學。自小就喜歡打書釘的我,於中學時期,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一本關於 “UFO” 的書,引起我莫大的興趣。一下子看罷多本甚麼飛碟,古代文明,廿世紀預言,一些法國的預言家 … 等等,驚覺世上有如此神秘吸引的東西,如瑪雅民族,希臘文化等,為我奠下鑽研預言學的基礎。此時的我,反而對中國文化一無所知。由西方哲學開始,勞蘇,蘇格拉底,尼采 … 在這些西方哲學中,我不禁問,中國也是古文明國,究竟我的祖先留下甚麼給我呢?

本着好奇心的我,開始翻看中國古籍,轉去學習中國的四書五經,孫子兵法,易經,道德經 …等等。在中國諸多的古藉中,最愛易經,尤好滴天髓一書。從易經中得知中國占卜的奧秘及其預測的功能。後得宋朝邵康節的梅花易數,興之所致,倣傚占斷,非常靈驗,不禁贊歎中國人的智慧,從此醉心研究易經。閒來到廟街「照田雞」,在書局打釘。書中的智識對我的啟發良多,無論那一種術數都有其奇妙之處。書看得多了,更覺中國文化之博大精深。此時已養成了博覽群書的習慣及自我鑽研的態度。樂此不疲。

一九八三年,回鄉祭祖,發現祖存很多手抄古藉,個案實錄,尤以地理風水為最。此時如獲至寶,深感激動。詢問之下,始知祖上是地理風水名師,也有從事醫師的及擇日算命的。原來我是隔代遺傳了祖上對玄學的興趣,也適時地讓我發現這些寶藏,感恩上蒼對我的厚愛。我在風水的成就,也是拜這些家傳至寶所賜。

回港後,仍感不足,卽跟隨名師陳志全學習奇門循甲,何少山大師學習六壬神課八字,蘇朗天大師及明鏡堂梁居士學習人相學。一九八六年更得易學大師李承易指引奇門八卦,功力大增,更上層樓。同時亦鑽研中洲派紫薇斗數,並與四柱推命合參,互補不足,各取所長,如有神助。閒時為親朋友好占占算算。至此播下助人的種子。

由七十年代西方預言學的啟蒙到八十年代中國玄學探秘,深入研究。到九十年代正式執業,寓興趣於事業,學以致用,助人排難解紛,助人助己。到廿世紀初,再將西方心理學,如弗洛依德,榮格的心理學,病態心理學的鑽研代入紫微斗數,命理八字中,中西合壁,混為一體,融會貫通,對人的性格更能深入探索到潛意識之中,找出人生最大之玄機。